北醫通識

:::

【人文藝術中心】通識深耕計畫成果展暨楓林文學獎頒獎

  • 2020-11-18
  • 中心秘書
【走入北醫藝文秘境】楓林文學獎學生優秀作品展
本展共分為3-4樓樓梯區、4樓樓面廊道區,兩大部分。以多元展示手法呈現:

(1)2018-2020年楓林文學獎學生得獎優秀作品;
(2)本校以課程、教學活動連結藝文競賽,藉營造藝術校園深耕人文的實際成果。

3樓入口後的樓梯牆面,以手寫的方式抄錄新詩得獎作品,襯著揉皺的紙團,展現創作過程的個異性與獨特性,再以影像讓創作者(學生個體)現身說法,呈現創作本是源於「人」的溫度。

3-4樓的扶手上方,展示學生經由藝文競賽進一步綻放超新星異彩的實績,也展現北醫推動藝文在學生面的影響與成果。

樓梯轉折處,陳列藝文校園的兩大推手:資深創作者及學者張錯講座教授,以實際的創作與參與指導學生活動,成立學習典範。由校長領軍的校方教學及行政團隊,以課程及教學活動做為常態性的藝文推動脈絡,並經由輯結講座成果,持續累積與推動的力道。


4樓的樓梯牆面,以攝影得獎作品呈現出推動過程中對影像敘事趨勢的思考及連結,也呈現出學生精彩的藝術眼光及表述。並運用樓梯可供暫坐休息的功能,放置2019新詩、散文、小說作品集,供觀展者自由取閱,讓藝文土壤培育出的果實回饋予師生,並鼓動更多的創作發芽。

4樓樓面與廊道,呈現今年度新出爐的得獎作品,以及今年度駐校作家的活動海報,並以封閉空間走向開放空間的意像,象徵藝文教育的開枝散葉、未完待續。

本展覽並首次採用樓梯間做為「秘境」的意像,暗喻北醫校園處處可感受到藝文的氛圍。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