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影展】人文藝術中心:2019大師影展系列

  • 2019-02-20
  • 北醫通識中心
活動主旨:
藉由名導演之電影作品欣賞、映後座談,培育學生音像藝術之視野與涵養,並啟發學生跨域創作之動力。未來並希望成為常設之全校性藝文活動,每學年定期舉辦。

活動內容:
本年度播映五部李安導演之電影作品(請詳見規劃表),並邀請李安導演夫人林惠嘉女士參與,與藝文名家進行映後分享及座談,與現場參與學生互動。

導演簡介>>
李安,臺灣導演,生於臺灣屏東潮州,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劇科。作品曾獲三屆奧斯卡金像獎、五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五屆金球獎、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以及兩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
為表彰他對電影的貢獻,小行星64291以他的名字命名,並獲頒贈中華民國一等、二等景星勳章、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李安是目前柏林影展歷史上唯一獲得過兩次最佳影片的導演,亦是目前歷史上唯一曾於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以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典禮上都獲得最佳導演獎項的華人導演。

導演夫人簡介>>
林惠嘉,臺灣旅美分子生物學學家,臺北人,仍保有中華民國國籍,於1986年起服務於紐約醫學院,後為病理學研究教授,專門研究神經元性疾病(neuronal diseases)之病理生理學。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