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瀏覽人次: 11795

所屬單位

•一般通識組簡介:
一般通識組配合本校人才培養目標,開設人文、音樂與藝術、社會科學、科學與邏輯思維等四大領域之通識課程,並強化同學人文藝術素養、社會關懷、創新思維以及資訊能力。希望同學在通識教育學習之後,能夠具備人文博雅涵養與問題解決能力,進而成為新一代的生醫專業人才。

 
•語言中心簡介:
北醫語言中心以「基礎、專業與文化英語能力之永續深耕」與「通識、專業合作平台之體制鏈結」為方向,進行英語文課程革新,規劃學生入學至畢業之分級制課程,發展檢測與輔導機制,培養學生因應全球化就業市場的跨文化溝通與合作能力,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生醫專業跨領域人才。

 
•體育教學組簡介:
體育教學組隸屬通識教育中心,配合學校朝向世界頂尖大學的目標邁進,聚焦於精進體育教學品質、全面優質化體適能輔導、提升學生游泳程度及自救能力、強化學生領導力及國際移動力等, 並制訂各項KPI指標,落實PDCA機制,不斷自我檢討改進,因此於2015年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績優學校獎殊榮,未來本組仍將繼續不斷以強化學生體能、完善人才培育為使命,為國家社會培養強健體魄之現代卓越公民。


•人文藝術中心簡介:
人文藝術中心成立於2015年10月,在本校現有的醫學專業教育環境中,我們以「人文與藝術」和「生活與藝術」為主軸,規劃講座、工作坊、展演等潛在課程,並著眼於人文藝術當中「體驗」與「自主」的重要性,發展校內外跨單位之實驗性課程與教學活動,期許發掘豐富的「人」之樣貌與價值。 


•反思寫作中心簡介:
反思能力是經驗學習的基礎,是學生必備的能力之一,立基本校2006年開始發展的反思教學經驗(行動反思、反思寫作融入經典教育、藝術實作與反思並重教學、臨床人文反思等),為深化反思教學的應用及推廣,於2003年籌備,翌年成立反思寫作中心,整合跨院師資,專務:(1)理論研究、(2)教學模式研發、(3)師資及助理培訓、(4)校內外教育推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