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瀏覽人次: 12489

拇山人文講座

「拇山人文講座」是臺北醫學大學為落實醫學與人文結合而特別開設的課程: 

身為現代的醫學相關人員不應只是維護人類外在的軀殼,更應關懷人的內在靈魂。為了使本校學子─不論在理論研究或在醫療工作上─能時時以人道的關懷、尊重人性為出發點,來思考與發展醫學和各項領域的結合,因此本校透過本講座,誠邀社會賢達及優秀學術人才從各自的專業領域來探討臺灣的社會現狀,提供本校學子最廣泛的人本思維之參考方向,使其能對當代資本主義社會下的醫療觀念進行深切而多面的省思。

拇山人文講座特色是以大一新生為主的主題式課程規劃,課程目標包括通識教育的意義、介紹學習方法與原則、介紹學習環境與資源、引導自我探索與認識、協助學(生)涯規劃與引導社會關懷與實踐。拇山人文講座課程是本校大一新生的必修課程,由校長主授,各院院長及教務、學務處長官皆為課程委員會委員,由通識教育中心擔任課程規劃及執行。本課程目的在引導學生了解通識教育的意義及大學精神,開展認識自己的自我探索,學會如何學習,認識學習資源與環境,落實學(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