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語言中心】112年度臺北醫學大學英語簡報比賽 活動開跑囉!!

  • 2023-03-13
  • 中心秘書
比賽依「112年度臺北醫學大學英語簡報比賽簡章」辦理,報名前請務必詳閱!!!
 
一、活動目的
為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和培養英文口語表達與訓練組織規劃能力,今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與本校英文B2/B22B(to-be)達成計畫為主題,提供相互交流觀摩的機會,讓學生在比賽過程中提升英文能力與自信心,穩定台風,並加強製作簡報與激發創意思考的能力。
 
二、主辦單位
臺北醫學大學語言中心
 
三、參賽對象 (由於教育部規定,陸生將無法支領獎金)
         臺北醫學大學在學學生未曾在英語系國家居住或求學超過12個月()以上者。

四、活動時程
本次競賽皆採個人報名,請依照相關說明分別辦理,時程如下
1. 海選線上報名 112.03.27 (一) 09:00 - 112.04.28 (五) 12:00
2. 公告入選名單 112.05.09 (二)
3. 決賽資料提交 112.05.10 (三) - 112.05.25 (四) 12:00
4. 決賽選手培訓 112.05.10 (三) - 112.05.31 (三)
5. 公告決賽順序 112.05.30 (二)
6. 最終現場決賽 112.05.31 (三)
   ※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早結束或延長報名時間。
 
伍、參賽主題
參賽主題如下,自行擇一:
 
(一)SDGs永續經營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並發佈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和169細項目標,為鼓勵學生深入瞭解如何落實SDGs並成為接軌國際的世界公民,請針對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選定一項議題,說明對當今國際與台灣之影響與現況,請發揮創意提出一項未來具體可執行之解決方案和建議。
SDGs相關介紹參考網址 https://tmu-sdgs9.webnode.tw/aboutsdgs2/
 
(二)英文B22B達成計畫活動企劃
B22B達成計畫。計畫意涵為透過精準、彈性與自主的各種學習策略,協助學生於畢業前確實達到CEFR B2高階等級;若無法於畢業前達B2者仍能擁有數位自學能力,在可見的未來持續學習,以期畢業後終能達標B2,即B2 2B(to be)。在了解B22B計畫後,請以達成CEFR B2等級為目標,就英語學習經驗、創意和創造力,規劃一項能提升全校學生英文能力及學習動機之活動企劃。希望藉此提升學生英語簡報、活動設計及活動規劃整合能力。
 
六、海選說明
 
1. 報名時間:112.03.27 (一) 09:00 - 112.04.28 (五) 12:00
2.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jlkXbL
3. 
報名影片說明:
(1)影片需包含個人清晰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及全英文簡報內容
(2)影片長度限定30秒至 1 分鐘,需一鏡到底,禁止剪輯
(3)影片需上傳至YouTube 並開放閱覽
(4)影片未符合上述規定或無法閱覽者,即喪失參賽資格
4. 評分方式:簡報內容 50%及英文表達能力 50%,同分時以「英文表達能力」高者優先錄取。
5. 決賽入選名單將於
 112.05.09 (二) 公告於下列網站
(1)語言中心官網http://lc.tmu.edu.tw/main.php
(2)語言中心粉絲專頁 http://bit.ly/3k2wPuP

493_5542fef1.png
 
最後修改時間:2023-03-13 PM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