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校內活動】故宮國寶再現:北醫教職員書畫特展共學參訪團

  • 2018-12-04
  • 北醫通識中心
日期:107年12月14日(五)
時間:18:30~20:30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館二樓210書畫特展室(請參考附件平面圖)

 

交通資訊
搭交通車-17:30由北醫校門口發車
自行前往-18:20於故宮正館B1兒童學藝中心前集合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GjEqTJjXNoGyg3ov2
報名截止:107年12月12日(三)
 
活動聯絡人
謝宗宜/分機2814
 
活動說明
適逢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國寶再現:書畫菁華特展】(請參考附件展品清冊),為持續深耕校園之人文藝術氛圍,並有效結合校外資源,提供本校教師同仁藝文共學的多元管道,特規劃此次共學參訪團,由人文藝術中心鄭穎主任導覽,並有1062學期【數位內容策展:行動博物館】通過導覽考核之北醫同學介紹故宮院內的重點展品。
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的書畫,屬於文化部《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定義的「古物」,意指各時代、各族群經人為加工,具有文化意義之藝術作品,並依其藝術性的高下,區分為「國寶」、「重要古物」和「一般古物」三種等級。本次「國寶再現─書畫菁華特展」,前後共展出26件國寶級精品,內容包括東晉王羲之、唐閻立本、玄宗李隆基、宋范寬、蘇軾、米芾、夏珪、元鮮于樞、趙孟頫等名家之作,件件俱為美術史中聲名赫赫的一時之選,肯定是今年最吸睛的藝術展演。敬邀各位師長同仁蒞臨參與、指教。
 
b_08016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