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通識教育中心】【台灣故事便當屋】讓最溫暖的故事,溫暖妳的胃,溫暖妳的心

  • 2024-01-04
  • 中心秘書
112/11/14(二)中午12:00至13:00在杏春樓一樓i10舉辦的【台灣故事便當屋】系列活動則有31名學生參與。主持人是鍾怡婷老師,主講者為Rewood森林循環湖口創生陳偉誠創辦人。此次活動探討了地方創生、永續經濟議題,並且成功地增加了同學對地方創生的興趣,活動滿意度達4.875分,同時也找到了許多對地方創生有興趣的學生,可延攬邀請參與課群發展。

另一場於112/11/22(三)下午5:30至7:30,位於杏春樓一樓i8舉辦的【台灣故事便當屋】系列活動邀請了4名老師和24名學生參與。主講者包括1095文史工作室的江彥杰秘書長和洪嘉莉助教,他們致力於搭建台灣人與外籍人士溝通的平台,改善外籍人士在台的社會待遇與勞動環境。此次活動討論了移工在台的現況與困境,以桌遊體驗遊戲式學習增加同學共感,輔助「醫學場域下的語言轉譯與媒體識讀能力培養」課程發展。活動滿意度達4.85分,有13名同學表示對此議題有進一步的興趣想要理解,有助於議題課群及人文教育的推廣。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