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通識

:::
瀏覽人次: 9843

通識常見課程Q&A

Q1我所修的經典閱讀課程是否可以同時屬於通識選修課程學分呢?
A1:此問題對於105學年度以前入學同學及106學年度以後入學同學規則不同
(1)106學年度起,經典閱讀課程為通識必修課程2學分,不可同時認列於其他領域選修學分。
(2)如是105學年度以前入學同學所修之經典閱讀,可以屬於五大領域之學分,並同時達到已修經典閱讀之通過條件。
 
Q2我是不是一定要上基礎程式設計
A2106學年度起入學之同學,於畢業前必須完成修習基礎程式設計2學分課程。
 
Q3我已選修通過很多通識課程,但不知如何進行通識課程畢業門檻的自我檢視,請問有快速檢核的方法嗎?
A3同學可至通識中心網站上修業規定下載【通識課程修課完成檢核表】進行確認檢核,請各學年度入學學生,依照各自入學年度下載適用之檢核表,完成檢核表中的所有通識必選修科目,始符合通識課程畢業資格。
 
Q4通識課程是否只開設在固定時段?
A4:通識課程的主要時段是週一上午和週三下午,為利同學選課,基本上專業學系不會在這二個時段排課。但並不是所有通識課程都排在這二個時段,其他周間上課時段,也都排有通識課程,請同學上學校網站查詢。
 
Q5:我很想學習某些課題,可是學校沒有開設相關通識課程,該怎麼辦?
A5105學年度開始,通識中心將推出「自主學習方案」,讓學生自行設定學習主題,規劃自我學習的路徑,並撰寫學習計畫書向通識中心申請,通過並執行完畢後,可以不受通識選修五大領域別修業規定之限制,認列五大領域的通識學分。相關辦法請留意通識中心網站公告:http://geducation.tmu.edu.tw
 
如有其他一般通識課程相關問題,請再與通識中心一般通識組秘書洽詢,分機2663